这个人很聪明,什么也没留下。

【repo/文评/推荐/读后感】给白首青山和《王冕和利剑》

这是来自中原中也老婆给太宰治夫人社会山的文评。正式写之前先控诉一下,最近二刷了山山的王冕与利剑,山哥说不给写评就殴打我,对,殴打我!向黑恶势力低头。挺早的文了,当时还是一直追连载,顺便也认识了世界第一可爱山哈哈哈哈。很开心,2017年了也有联系。都说白云苍狗,从我入全职坑算起也差不多快三年了,这里很感谢我山和各位一直在的太太们。鞠躬。

《王冕》讲的故事不算宏大,概括一下就是一个黄设计想拐喻进联盟却把自己给赔出去的21世纪最令人心疼智商的故事。从开始带着头嚣张的黄毛出现在喻文州面前时,一切都在改变,喻文州也好,黄少天自己也好都在两个人之间的引力之下越走越近,轨迹交叠。文州对少天的初印象大概就是“这个人这么fzl会是佣兵?”纠缠一番放少天进店没多久就突生变故——有人砸场子了。这里的少天,真的很帅。打斗画面感十足。对着没有生命的东西也能话唠很强势。


山哥的少天,就是这么洒脱张扬又带着锋芒,平时看上去话唠遮住一半的帅气,实际上啊。


是啊熔岩之后的坚冰,第一眼觉得这个少年带着耀眼而不刺眼的光,让人想要主动接近,看上去有点张扬,但张扬的恰到好处。内里是与外表不太符的茫茫冰原,是他作为剑客像他的剑一般锋锐。

在打架的时候秀了一把默契,少天有危险的时候文州让他趴下射了一箭救下他,少天也从善如流默契的听从指挥。“彼此默契熟稔,仿若与生俱来。”耍完帅之后文州就算被少天拐上贼船啦。然后两个人开始了带着灭神的诅咒跑路的心酸历程(。

喻在被元素法师楚云秀戴妍绮和机械师肖时钦刷新世界观之后有些艰难的接受了。厉害了我的喻。

然后林方出场啦,说起来林方大概是喻黄感情路上很重要的一对,喻黄因为他们跨越了内心对性别的鸿沟。另一边林方的恩爱也像是在展示喻黄的未来,彼此相伴。(你挑水来我织布——虽然他们那时并没有对彼此有太深的感情,但这一点也够他们之间情愫的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方锐是点醒黄少天的人,他一句话惊醒了黄少天,让他开始正视自己内心走向非正常的感情。我们的剑圣大大开始思考,说白了就是春天到了,情窦开了。(呸 而另一边的喻还再努力挣扎,他想黄少天只是闯进他生命里的过客,这一件事完了之后就不会有交集。事实是没用的,还太年轻了啊我的喻。

这里有一个很可爱的插曲,喻和一个外国友人的对话。就不剧透啦,很暖。大概喻也受到了些启发吧。

开始按捺不住自己的少天先发制人表白,我喜欢你,然而这一切都被喻无情的迟钝给抹杀。天天不哭(

不过下面迎来了转机啦。突如其来的搞事情和突如其来擦过后颈的玻璃碎片让喻有些懵逼,但让他更懵的是黄少天因为这个生气了,真真正正的生气。气到翻墙然后起手干净利落噼里啪啦框框一顿暴揍,[我方]黄少天penta kill,对方团灭。


喻心里也开始发生变化了,聪明如喻自然猜的到黄少天因为什么生气。但他还在再三琢磨。

再谈谈山哥的喻,山哥的喻很有特色。也可能因为是故事设定的原因,稍有慢热,但仔细一想挺合常理。心里有着算盘。不愿轻易做出决定,一旦做出决定一切可能都考虑到,算盘打的叮当响。你黄少天就算是联盟首席剑客也跑步出石榴裙。沉静如水,动起来则波涛汹涌。


他开始试着接触了解联盟,了解黄少天的更多。

两人感情开始明了不久少天便被派去练兵,有些突然的事却加速两人戳破感情的纱。


没有特殊的情话,很简单的一句足以让人心底一暖。默契熟稔的两个人,简单一句就够。经历过种种挣扎和犹豫,两个人还是走到了一起。

然后少天要出发之前,喻开始放大招。


我跟隔壁桌因为这个片段炸了半节课,想想看,黄少天隔着极近的距离看着喻文州。深黑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他,一字一顿的话就想海妖塞壬一样蛊惑人心。深沉如浩瀚大海的眼神只想让人溺在其中,溺亡也值。简单的祝福,就像对自己骑士万分信任的王。

你眼中的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就是这么般配的两个人。

小两口蜜月这没过多久就得分开,少天心满意足的跑去练兵。想想还是不要剧透太多就概括一下

“检查口初露锋芒 黄少天拿下一血”

“痴汉猥琐几次跟踪 双剑合璧噼啪双杀”

“我黄少天又回来啦!”

顺便这里有嘲讽一下韩国,哈哈哈哈很强势的。

而另一边的喻也在努力的增强实力凭借天资和心脏努力。有点想起鲸鱼和池塘的的故事,喻大概在努力的变成一片能让少天自在傲游的海吧。

不久之后少天也算放个小假回来啦,心机如山是不会这么轻易的He的。波折又来啦,现在到了机智喻发现真相的时候。

喻认为少天做的许多都是骗他的,也开始怀疑少天的喜欢和之前的事情。其实他心里是知道少天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他吧,知道归知道,你黄少天坑我这次。就算我喜欢你也得坑回来。

俗话说得好,喜欢就是不讨厌,爱就是讨厌的时候都喜欢。

这边的黄在怒发“失恋”的忧愁怒拿五杀拿团灭超神,这边的喻开始了心机复仇(呸,加入了联盟顺便去练兵玩玩。

在练兵场上重逢了喻的黄带着欣喜和伤心。(酸酸甜甜更好喝嘛!喻开始爱理不理模式让黄十分苦恼,也有些慌张。加上遇上损友乐和喻的助攻宋晓,心累啊我的黄。这里有点小虐,害怕喜欢的人不再相信,害怕一点点建立起来的信任就这么崩溃吧。我们的天哪会认命,你话少?没事,我话多。我找你就行的开始纠缠。当然练兵就这么欢快的结束啦,然而喻还需要接触任务锻炼自己。

于是在给老王秀了波智商之后选了一个和小周搭档的人任务。这里有点帅,不剧透了!

黄自然没有办法跟着去,只好百无聊赖郁闷的看喻的任务报告。毕竟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一点点小的不对劲让他发现了这个任务的不寻常——有人想要干掉小周,顺带带上路人喻。

关于文州的事,大概鸡毛蒜皮都能让少天看做天塌。这能忍?少天坐不住啦开始疯狂连环call,然而这边的喻从容不迫淡定的和小周打穿副本。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的结束任务直接回蓝雨。

黄只好也跟着到了蓝雨,一个不小心偷窥未遂暴露身形。年轻人,还得继续努力啊。只好干脆豁出去再次表白。大结局了,不再剧透啦。这里不打架也特别帅,希望各位能去吃吃这个老粮。

说了这么长,终于把剧情说完啦,糖教良心青山最后也是开心的给He啦。

最后还是说说这篇文喻黄给我的感觉吧。

有句话叫,喜欢是海啸,而爱是海。喻黄两人也是如此。


像喻自己说的,最难的是守候。就算经历过欺骗,也无法让他们分开。喻黄也像这篇文的题目,王冕与利剑。黄少天就是喻文州的利剑,朝随初阳,夜伴星光身披雨雪风霜的守护着。喻文州就是黄少天的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两个人总是般配的,看一眼都会觉得,这两个人大概就是天生要天长地久吧。

引用一下《权利的游戏》里守夜人的誓言。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终于,待到雨散看天青,守得云开见月明。


山太现代文的文笔不算华丽,现代paro和最近的古风玄幻paro的大开大合也不一样,自有一番感觉。看着看着就会发现几句特别好的,就摘录在下面啦。







最后的最后,感谢山哥写了这么好的文。也很开心能认识山哥,感谢产出。爱你。

你的荣耀不灭。

 @白首青山 



2017/01/17

评论
热度(2)

© 南竹. | Powered by LOFTER